这是我妻子的骨灰,我带他出来晒晒太阳
-写写画画看起来精神不好的东西时精神也很安定-
-发病与ooc同时进行二者成正比-
-鲸头鹳激推但是也喜欢别的鸟-

【王叶】雏菊,星星和你

这是写给他们的童话。

奇奇怪怪的童话设定,喜欢星星的孩子和星星上来的魔术师之间的故事。

或许是因为命定之中的缘分吧,你最期待的那个人一定会穿过星海,不远万里地回来找你。

cp王叶 “他”代指叶修,魔术师指王杰希。

第一次写文,祝食用愉快?

——————————————————————————————————

(1)

当阳光亲吻他眼睑的时候,他知道,这是白昼又到来了。

然而他发觉周围的世界是冷而可笑的。白日之下,世界的一切丑陋之处都被暴露出来。由于父母的工作性质,周围人喜欢闲言碎语的毛病和他们见风使舵的态度总是会频繁地在他眼前出现。心思纤细的他过早地认知了世界的灰暗,尽管如此,他并不觉得十分厌烦,只是偶然会觉得很不自在。

白昼令人失望,于是他开始醉心黑夜。朦胧的她似乎有着无限的可能性,遥远的银河上好像承载着另一个世界,各式各样的惊喜和幻想就潜伏在角落里等着他发现,天上的星星会唱歌,夜色化成泉水流向天边,于是他在夜空中垂钓,希望有鱼能顺着钓线游进他的梦里。

他是黑夜的孩子。当世俗之人忙着在白天追求各种充满铜臭气息的身外之物时,他学会了和星星打交道,那一闪一闪的小光点们成了他最好的朋友。

可是星星都只是冲他眨着眼,怎么也学不会和他说话。所以他只好每天自己对着星星们讲话,星星们似懂非懂地听着,偶尔冲他闪烁几下表示自己有听见他的倾诉。

真是无聊,他想。能不能向星星许个愿,求它们送自己一个能和自己说上话的朋友?

(2)

那是一个晴朗无风的夜晚,天空的颜色深沉而浓郁,好像用力一些就能掐出墨水似的。头顶的星辰有些稀疏,此刻正发出微弱的光芒为他照明。他悄悄翻上屋顶准备跑去平时和星星说话的地方度过这个夜晚,却发现那里早已坐着一个青年,身披着一袭如雪的月光,衬得他的脸棱角分明,平添了几分英气。他抱着一条腿坐着,另一条腿伸长,正望着远方出神,姿态有几分像邻居家那只慵懒的猫。

“你是谁?”他问。

那人看到突然墙头出现了一个孩子,神色中略略有些惊讶,但很快就收敛了起来。

陌生人说自己是个魔术师,从很远很远的一颗星星上来。

“那你是因为星星听到了我的愿望所以派到我身边陪我的吗?”他对这个突然出现的人很感兴趣,追着人家继续发问。

“愿望?我不知道。我只是在做环游世界的旅行,恰巧经过这里而已。”那人看着他充满期待的表情,很抱歉地笑了一下。

“这样啊......那好吧。”他有些失望,悻悻地缩到一旁把自己抱成一个球坐下,看着星空不说话。

不过他毕竟还是个孩子,对新事物总归充满兴趣,没多一会就好奇地用余光偷偷打量起人家来。

陌生人穿一身浅绿色的风衣,脖子上系了一块条纹图案的长围巾。他的外套上缝着大口袋,有点像漫画里走出来的角色,不知道是不是会突然从衣袋里掏出鸽子和小白兔。

他正出神地幻想着眼前的人从口袋里变出鸽子然后顶到头上向观众谢幕时的模样,就看见对方突然向他伸出手,手里凭空出现了一朵娇嫩的小雏菊。

“给你。”或许是因为觉得自己让孩子失望所以有点过意不去吧,他用这朵小花作为赔罪礼物,希望能看到这个孩子重新展露笑颜。

他惊讶地接过小花,捏了捏它的花瓣。手感像丝绸,滑溜溜,冰冰凉凉的,颜色和远处的银河差不多,上面流动着月光般的白色,显得有些透明。

“这是你从大口袋里变出来的吗?”

“不是。这是我用星星的光变成的。”

“那你不应该叫魔术师,应该是魔法师呀,”他突然有些茫然,“爸爸妈妈带我看过镇上的巡回魔术表演,他们能把鸽子和小兔子放进帽子变成红绸带再变回来,但不会用星星的光变出小花。”

“这在我们那里就叫魔术。”魔术师很固执地纠正。

“好吧,”他扁了扁嘴,接着问道,“我以前从没见过你。你说你是从星星上来的,那你的家乡长成什么样?是像《小王子》里说的一样,有猴面包树,玫瑰花和小小的王子吗?”

魔术师听到他的话后突然笑了。他摸摸眼前孩子的头,对他说:“那应该是其他星星上的故事吧。我的家乡有悬在头顶的海,抬头偶尔能看到透明的大鲸鱼游过,整个世界都是玻璃一样的,但是不像它那样脆弱。那里没有太阳这样强烈的光,所以我不能暴露在白天的光下。但是等我再走过几个星球,说不定就能掌握在阳光下自由行动的方法了呢?”

他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我也不喜欢白天,不喜欢周围大人那种待人处事的方式。你能带我去你的世界吗?”

“这个恐怕不行,”魔术师笑着摇摇头,“你的身体没法经历我们这样的旅行。”

“而且白天会发生很多有趣的事的,你会慢慢发现她的好。不要什么事都过早地下定论,你还小呢。”魔术师看他不说话,接着补充道。

“嗯......我知道了。那你家是哪颗星星?现在我们能看到吗?”他的妥协带着几分敷衍意味,于是很快转移了话题。

“在那里。那颗光芒有些暗淡,但是一直闪烁不停的星星。”魔术师扶着他的肩头,把那颗星指给他看。

“是那颗我最喜欢的星星!”他突然叫道,“我每天都能看到它,还记得它运动的轨迹!”

“真的?那我还真是荣幸。”魔术师笑着回答。

不知怎的,那天的晚上过得特别快,一转眼他就到了该回房间的时候。他毕竟不是夜行生物,白天还是要起床正常生活的。魔术师在夜色中挥挥手和他告别,还提醒他千万不要把见到自己的事说出去。

“我明白的,魔术师一定要保持神秘感!”他即将消失在墙头时,突然回头对着这个新交的朋友说道。

“嗯......你也可以这么理解。”对方的笑容里有一丝无奈,但还是冲他点了点头。

(3)

这之后他们总会在夜晚屋顶上见面,魔术师经常变很多新奇的小玩意送给他,他也偷偷把家里的水果零食之类拿出来,带到屋顶上给他的朋友尝尝。两人之间相处得很融洽,他和这个星星上来的朋友总是有无数的话可聊。

“话说你在这里停留的时间有点长,什么时候准备去下一个地方呢?”天气有些转凉,已经长成少年的他熟练地钻进魔术师的外套,抬头仰视着对方的侧脸问道。

“嗯......我也不知道。我很喜欢这里,暂时不打算走吧。”魔术师对他主动投怀送抱的事显然已经习以为常,也很自然的伸手把自己的围巾分一点围到他的脖子上。

“那挺好的啊......不过我倒是准备走了,”夜色有点凉,冷气不住地顺着他的衣角往里钻,他又往魔术师的身上贴了贴,毛茸茸的脑袋蹭着对方的下颌,“我想离家出走,去看看更大的世界......像你讲的那种梦幻的世界。”

“你要是走了,我可就再也找不到你了。这颗星星上我只认识你一个人,这可怎么办好呢?”对方顺着他的动作把外套裹得更紧了一点,笑盈盈地轻吻了一下他的头顶问道。

他愣了一下,抬头回答:“那我先不走了吧。”

忘了什么时候开始的,对方总是喜欢在他靠着自己的时候轻轻亲他一下,有时候是发顶,有时候是额头,极偶尔时还会吻他的眼睑。被亲的感觉很是奇怪,被那人的唇碰到的地方感觉酥酥麻麻的,和父母的亲吻差不多,但是总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大一样。

他不怎么喜欢别人和他有肢体接触,但如果是眼前这个人的话......

好像,也不怎么讨厌。

(4)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他已经脱了稚气,身体线条也隐约有了些青年人的模样,而魔术师的容颜却几乎没变过似的。如今的他不再像儿时那样有很多时间翻上屋顶找魔术师聊天,尘世间给他施加的压力越来越大,他渐渐开始感到有些力不从心,到头来却也无可奈何。

于是他只好在为数不多的几个他们能见面的晚上多陪魔术师待一会。而每次他气喘吁吁地从墙头翻上去的时候,魔术师总是用和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相同的姿势坐着,在月光下偏过头轻轻笑,对他说欢迎回来。

他常常在想,他不在的那些夜晚,青年会不会一个人孤零零地,用他像猫一般优雅的姿势坐着,沉默地仰视着他远方的家乡?

而他手边留着一个空位,一直等待着自己的到来。

“醒醒,困了就回家吧,在这里睡觉会着凉的。”迷迷糊糊中有个声音在他头顶低低地响起,他感觉有人轻轻晃了晃自己的肩膀。

他眨眨惺忪的睡眼,在被生理性泪水朦胧的视野里看到了青年的脸,对方正一手扶着他的肩,一手轻轻为他擦去眼泪。

“抱歉......”他晃晃头驱散睡意,扶正身子坐好,“今天晚上你说得比平时多好多啊,一不小心就睡着了......”

魔术师少见地没有回答,沉默了一会,突然看着他说:“我要离开这里,去下一个地方了。”

“啊?”他以为是自己没睡醒,呆呆地看着对方问。

“我说,我得走了。走之前,我想送你最后一个礼物。”

他睁大了眼,看到青年的面容突然放大在近前,他的脸逆着月光,看不真切表情。

可对方离得是那么近,他甚至能数清那轻轻颤动着的睫毛。

接下来的一切都发生得那么顺理成章。他屏住呼吸,有些紧张地闭上眼,黑暗中感觉那人伸手抚上了自己的侧脸,而后一个温柔而冰凉的吻就落在了他的唇上。

这是魔术师第一次吻他的唇。对方的唇触感好像丝绸,也是凉丝丝的,像极了他第一次递给自己的雏菊花瓣。

随后唇被轻柔地舔舐,他顺从地随着对方的动作张开嘴,和他唇齿交合。

魔术师显然对这种事不是很熟练,一瞬间两人的呼吸都有些紊乱,灼热的吐息交缠不清,但是没人想要提前结束这个吻。对方的舌头不像他的皮肤那样冰凉,这极大地激起了他的兴趣。他开始毫无章法地在眼前人的口腔里探求着,贪婪地想要了解这个人的一切。

最终还是过于主动的他落了下风,魔术师耐心地引导着他继续这个绵长的亲吻,直到他被亲得几乎窒息,眼角泛红,脸色褪去了平日的苍白,连身体也开始酥软得不听使唤,这才终于被察觉到异状的对方放开,结束了这个稍带些冲动色彩的吻。

他脱力地靠在对方颈窝里轻轻颤抖着,感觉有灼热的呼吸喷洒在后颈。

“我会回来找你的。”魔术师俯在他耳边低声说道,又轻轻啄了一下他的耳尖,惹得他浑身一激灵。

青年用指腹轻柔地替他擦去泪水,又捧起他的脸和自己额头相抵。

他的眼里,映着月亮一般明亮如水的光。

他说,下一次相见,我会出现在温暖的阳光下,就在你每天都经过的街角等着你。

然后,我们再也不分离。

(5)

那天之后的很多年,他再没见过那位魔术师。

他身上的担子更重了,父亲生病伴随着巨额医药费,一度要冲垮他的心神。好在家境敦实,最艰难的一段时期好歹在全家的努力下一起熬过来了。

在他目前为止的人生中最黑暗的一段时间里,他经常逃避般地登上屋顶,去那个他们每夜相见的地方独坐。他学会了抽烟,透过晕染出的那些白雾,他看到远处的星辰微弱地闪烁着,像他飘忽不定的未来。

那个属于夜晚的孩子像是成了一场梦,那些星星,那遥远的世界,那些游入他梦乡的鱼,总是让他忍不住悄悄湿了眼眶。

还有魔术师,他总是在冰凉如水的夜里想起他的外套和围巾,想起他送给自己的小雏菊。

那个遥远世界来的魔术师,不知道他此刻在哪里,在做着什么,有没有再遇到什么其他能让他交谈甚欢的人?

有没有和他一样坐在夜空下,对着同一片星海,想起他们过去的点滴?

他像一滴晨露,在阳光的炙烤下很快消失不见,甚至连存在本身都被无情地抹去。

青年也成了他的梦,化作星辰般的碎屑,散落在他心底。

他又一次走过熟悉的街角。这些年来,曾经熟识的邻居几乎都搬走了,除了他,现在只剩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还留守在镇子里,用最后的时光守望着这条他们已经守望了一生的街道。

他不是不能走,家里人也早就给他在高档城镇买好了住所。他只是不想,他怕那个他不愿醒来的梦找不到他。

他还在等。

黄昏的阳光已经变作澄黄,照在明黄的小楼上显得有些透明。天上的云被阳光染成了琥珀色,看起来温吞吞的。

“孩子,下班回家啊?”走过熟悉的街角时,摆了小板凳坐在门口的老奶奶一如既往地热情和他打着招呼。

“不是,今天是休息日,我出去办点事,现在才回来。”他垂下眉眼和奶奶笑了一下,算作是对她招呼的回应。

“今天街上来了一个陌生人,从中午开始一直等到现在,说是要找你。真不愧是年轻人,大下午太阳正足,他就一直在街角站着,我怎么劝也不肯到阴影里躲一躲,还真是固执。”奶奶对上他的视线,见他也不是很着急赶路,便继续和他攀谈着。

这话像颗小石子砸在他早已封冻的心上,叫冰面一下就裂开了一片。

“那个人在哪?”他听见自己急促地问。

“就在前面那个拐角,现在好像还没走呢。”

他几乎是跌跌撞撞地向前跑去,冲向那个每天都会经过的街角。

然后他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穿着浅绿色的风衣,条纹图案的围巾搭在臂弯里,外套上缝着两个大口袋,好像随时能掏出白鸽和小兔子。

阳光给他的剪影镀上了一层金边,美得有种不真实感。

“我回来了。”青年伫立在阳光之中,放肆地对着他展露笑颜。

那一瞬间他仿佛看到昨夜星辰陨落,而后悉数坠入青年的双眼。

他的魔术师就带着这样的笑,穿过星海,穿过银河,迈着坚定的步子走上前搂紧了沉浸在惊讶和喜悦中一时间动弹不得的他,弯腰俯在他耳边轻声说起和那天晚上一样的话语。

他说,从今往后,我们再也不分离。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年风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