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妻子的骨灰,我带他出来晒晒太阳
-写写画画看起来精神不好的东西时精神也很安定-
-发病与ooc同时进行二者成正比-
-鲸头鹳激推但是也喜欢别的鸟-

【王叶】永恒

一发完短打,只是无意义的感慨。

cp王叶。

我最喜欢少年人孤注一掷的爱。

我最喜欢和你一起坐在沉静的夜里回忆我们的往昔。

果然,我最喜欢的,是你。

我的少年,我为你写永恒的情诗。

————————————————————

  “我总有一天会死。”叶修说着,语气里带着少见的认真。

  由于停电,整片街区都落入了沉寂的黑暗当中。窗外下着倾盆暴雨,连原本漆黑的天空都被映衬得有些发白,像洗褪了色的布料,沉沉地笼罩在这一方穹顶之上。这里仿佛成了书上写的世界边缘,雾霭沉沉,黑水横流,一路横冲直撞,倾泻入看不清尽头的深渊。偶有惊雷炸响,闪电的白光打在叶修看向王杰希的侧脸上,显得他本就苍白的皮肤越发憔悴而透明。

  随后在一片沉默中,遥远的雷声怒吼着抵达,让一切欲言又止都无从遁形。

  “你最近是怎么了?为什么总是问这种不吉利的问题。”王杰希无奈,一边替这尊下雨天只穿着短裤短袖家居服窝在沙发里靠拼命往抱枕后面缩来取暖的大佛盖上块毛巾被,又替他把被角掖好,只露出个乱蓬蓬的脑袋。

  “老王你真没意思,成天把不吉利挂在嘴边。现在倡导科学至上了,快把你那迷信的一套收了吧,啊。”叶修对这人的照顾似乎显得很受用,安安稳稳地坐在那里看人忙活,但还是一边缩在被子后面,一边笑着贴在对方耳边跟他喷垃圾话。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热气洒在耳尖的感觉并不太好受,王杰希不自然地活动了一下脖颈,又用手挠了挠刚刚叶修贴着他说话的地方,然后也把自己埋进大沙发里,伸手去扯叶修的被角。

  “你干什么?”叶修夸张地喊了一句,手紧攥住被子奋力抵抗,“有人欺负前辈啊!”

  “......你把手松开,被子太薄了不保温,我给你暖暖。”王杰希看着眼前无理取闹的人心说,也就这个时候才想得起自己的前辈身份,这什么人啊真是。

  其实毛巾被还是挺大一张的,盖过他们两人都绰绰有余,唯一的缺点就是太薄,王杰希本来给叶修对折了一下盖上,现在只能整个平摊开才够裹住两个人。好不容易积蓄起来的温度一下子散了一半,叶修便薅
 救命稻草似的拼命往王杰希身上挤。王杰希就笑笑,伸手捞过这人的脚一摸,冰凉,于是赶紧塞进怀里捂住。

  “我小时候我妈也这样给我捂着。”黑暗中只听见叶修低低地笑了一声,片刻的沉默后他又自顾自地说起:“那时候我总不爱穿袜子,在家还喜欢光着脚满地跑,我妈怎么说我也不听,她就只好用手给我捂着,还一遍一遍地跟我说还好我不是个女孩啥的。”

  “小时候不注意落下的毛病长大总会找回来的。就算不是女孩你也应该好好注意,毕竟你现在也不爱穿袜子。”王杰希点头表示肯定。

  我跟你说这事又不是为了让你批判我的生活习惯的......叶修无奈地想,琢磨着怎么找到一个让老王不像个老妈子似的吐槽他的话题。

  “老王啊,”叶修唐突开口转移话题,“我说,我总有一天会死,那个时候......”

  “不吉利的话能不能少说?”王杰希鲜少有跟他生气的时候,但叶修这一下听出来,眼前这个人似乎是真的有些被他惹毛了。

  完了,这下好像闯祸了。叶修抱着个枕头想,我的脚还放在他怀里暖着呢,可是他又对我生气了。好像有点尴尬哦。

  “我不知道你在顾虑什么。”王杰希的声音打断了叶修飘忽到外太空的思绪,“就过好当下,改改你那些坏毛病,好好活完这一辈子,总想那么多干嘛?”

  “我知道你在担心万一你会走在我前面......说实话,我也想过。”

  “我希望你幸福,又不希望你忘了我去和别人共度余生。”

  “至于我,我不是说过吗?”

  “——我会永远属于你。”

  “只有你。”

  看着眼前人认真的表情,无数的回忆碎片突然席卷而来,那些凝成一滴水汇集入神经冲动的电信号突然又逆流回叶修的脑海,叫他微微张着嘴楞在原地,喉咙有点干,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似乎是很久以前的往事了。那正好是夏休期中格外漫长的一天,而相应的,也格外炎热。太阳炙烤着大地,柏油路好像在滋滋冒着热气,偶有黑得发亮的地方,那是地面已经被烤化了,走上去不仅粘鞋,甚至还能闻到沥青的气味,熏得人发晕又不敢倒在地上,生怕下一秒就变成一块粘锅的烤肉。

  而作为刚刚捅破窗户纸交往没多久的王叶二人,因为认为不能每天都一起过颓废的死宅生活,忍痛丢下电脑怀着一腔热血出门约会,却很快被毒辣的阳光鞭挞得六亲不认,钻进一家有空调的网吧就没再出来过了。

  “网吧真的是人类最伟大的创举啊。”叶修在无烟区叼着根没点着的烟过过干瘾,左手边放着吃了一半的泡面,右手边放着瓶喝了四分之一的营养快线,拿着塑料叉对王杰希感慨道。空调嗡嗡地工作着,他舒服地长吁了一口气。

  “是这样没错......不过这下又跟在家里没区别了。”王杰希正忙着把一根火腿肠对半掰开,举到眼前看了看,把比较长的一根扔进了叶修的碗里。

  “老王你知道吗,其实泡面里的牛肉都不是什么肉,你吃到的肉味基本都是香料调出来的来着。”叶修用叉子叉起那块鸡肉肠,一口咬掉一半,又用剩下的面把它盖起来。

  “我当然知道。话说你是在干嘛?给香肠......”王杰希纠结了一会用词,最后艰难地挤出下文:“盖被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可能,我这是在煮香肠啊傻孩子。”叶修毫不客气地笑话王杰希。

  煮香肠......也不知道幼稚的是谁了。王杰希无奈地笑。

  或许是因为曾经经历过一段格外艰苦的生活,叶修十分擅长这种苦中作乐的琐事。只不过那个时候他几乎连香肠都舍不得添,每天就着点咸菜吃干馒头大概才是真正的日常吧。

  那一天他们在网吧待了很久,直到太阳下山叶修才恋恋不舍地被王杰希逼着下机回家。一出门他们就被惊到了,天上的云层不知道什么时候堆积得极厚,黑压压地聚集在头顶,正酝酿着一场大雨。

  “我先送你回去。”王杰希说。

  “上午热得要死,晚上又闷得不行。我看你今天别回家了,就住我那吧。”叶修郁闷地想着刚刚丢掉的一个隐藏boss,低着头就把王杰希往自己家的方向拉。王杰希见状也不拒绝,就由着叶修牵着他走了。

  “老王我感觉好像掉雨点了,你试着呢?”叶修感觉有什么小小的东西砸在他脑袋上,抬头眯着眼睛看了一会,紧接着又被一滴雨打中了眼睛。

  “真的下了。你家还有多远?要不要我们打车回去?”王杰希伸手试了试,感觉还没一会,这雨就已经下得更密了。

  “不用了,差不多还有五分钟跑到,打车太浪费了。”叶修脱了外套罩在王杰希头顶,趁那人还没反应过来就拉着他赶紧跑。

  “你还是先照顾好你自己,平时都不运动,体质比我差多了。”王杰希看着这个只顾往前猛冲的人,无奈地伸手把他拉回衣服底下盖上,想了想又伸出左手搂住了上半身只穿一件短袖T恤的叶修,把人尽量往自己怀里带。

  叶修蓦地感受到对方放大的心跳声愣了愣,半晌不自然地松了松对方紧扣着自己的胳膊,又带着王杰希在雨幕里往前冲。

  这人的撩人技巧是无师自通的吧。

  大热天之后又接着暴雨,街上几乎没什么人像他们这样出来瞎逛,也就不必在意有眼睛看着他们俩。两人微小的身高差距极大地方便了他们披一件衣服挡雨,于是他们很快回到了叶修家门口的楼梯间,虚脱似的靠墙喘起了粗气。

  没错,这俩人都不怎么运动,论体力也就是五十步笑百步的差距。

  “叶修......”到底是王杰希体力好,没多大一会就缓过来了。他看着一边还在平复着呼吸,累到掏不出钥匙的叶修笑了笑,叫起他的名字。

  “啥事?”叶修现在累得几乎一个字也说不出来,能少说一点是一点。

  “我永远属于你。”

  “嗯?”叶修没力气搭理王杰希的突然告白,喉结上下滚动了半天就艰难地吐出一个字。

  “只有你。”

  王杰希没察觉似的继续说着。

  ——我那时候怎么说的来着?

  “快进屋吧,身上都湿透了。”

  哦对,我催他赶快去换衣服。

  “还有......”

  还有什么?

  “我也是。”

  “我永远属于你。”

  真俗气,也不浪漫。

  那些说过永远在一起的情侣最后几乎不都撕破脸皮分手了吗?

  我分明是从不相信永恒的啊。

  但是,我相信你。

  你就是我的永恒。

  “叶修?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唔......我在,杰希大神,我在哪。”

  王杰希看着叶修一副才回过神来故作镇定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

  太好了,他不生我的气了——这是叶修的第一个念头。

  “那你的回答呢?”王杰希有些不依不饶地看着他。

  “什么回答——哦,那个啊。”

  叶修用手挠了挠脸,把头扭到另一边,想了想又扭回来正对着王杰希。

  人不可能永生。

  所以和你在一起的每一瞬才弥足珍贵。

  我一路走来,看尽日出日落,悲欢离合。

  末了庆幸,好在我还有你。

  叶修深吸一口气说——

  “我总有一天会死。”

  “所以,在那之前,请让我用尽全力去爱你。”

[Fin]

————————————————————

这篇从刚刚写完到改再到打进智能机里还隔了挺久的......毕竟是偷偷在玩手机。(对不起!)

开头有一句“雾霭沉沉,黑水横流”是出自《你一生的故事》中的《巴比伦塔》对世界尽头的描写。这是一部挺有意思的科幻作品,收藏了很多这个作者的短篇在里面,感兴趣的话可以看看,不是硬科幻类型,还挺放松的吧。

这次想说的大概就这么多吧。我因为不谈恋爱也不想早恋什么的所以对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不是很能理解......我不理解为什么一个人能对另一个人倾注那么多感情。但是我相信,他们之间可以。
 至于在泡面碗里煮香肠都是我自己干过的(不)就总觉得很有趣,一般都是掰成两半,一半直接吃一半埋进面饼底下,等面好了之后香肠也热乎乎的w

最后,要是你能看到这里就好啦!也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然后这是来自编辑第二次的愤怒,排版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修改之后还会出现两篇文,删掉之后又一篇不剩了???我好尴尬。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年风雪 | Powered by LOFTER